— 状况百出的那个况 —

[全职/兴欣]月饼不要太好吃了噢。

*乔一帆中心向(划重点


*bug+差错属于我,他们属于原著。


*中秋贺文,强调要吃月饼!


*中秋节快乐呀,阖家欢乐~!


https://music.163.com/#/m/song?id=28875230&userid=476867375bgm←。




——————————————妙




1.


“欸,老魏你头过去一点,挡全了都。”




“方锐你也别说老魏,先把你踩着我的脚给我挪开!”




“嘿你让老夫挪老夫就挪,真当我不要面子的啊?”






叶修、方锐、魏琛三人鬼鬼祟祟躲在兴欣厨房门口里叽叽咕咕着争夺仅有的一小片观赏位置。眼看争执不休的声音愈来愈大,且有打起来的趋势,围观许久的陈果眼角一抽,暗想三个都成年许久的男人怎么会幼稚至此,几步走过去将门丝毫不见温柔的“砰”一声砸上。




三个叠罗汉似的男人看着离鼻尖近在咫尺的厚实木门,满脸惊恐状的回头看向背后的陈果。




方锐哆哆嗦嗦:“老板娘您这是谋害亲队友!”


叶修心有余悸:“我帅气的脸庞。”


魏琛愤愤不平:“就是。”




陈果看着又统一战线的三人,愣是气笑了,一人赏一个爆栗,附赠怒吼:“一帆做吃的你们吃就算了别干扰成吗!!!”




沉默许久,看电视的莫凡和打斗地主的安文逸、罗辑、包荣兴在这一刻眼睛似乎都亮了几分,几乎同时抬起头望向这个方向,深以为然的点点头,意思是附和并赞同。




这一刻,叶修方锐魏琛,安静如鸡,在老板娘势力的笼罩下瑟瑟发抖。




2.


半晌,叶修小声开口抗议。




“是一帆做甜点做的太……”




魏琛接过话。




“……像电视里那样的……”




方锐下意识接口。




“贤妻良母了。”




看着周围人瞬间惊恐看变态的眼神,方锐恨不得抽叶修魏琛一个大耳巴子。




在方锐难得语无伦次的“我的意思是太好看了”的辩驳中,厨房门又打开,众人瞩目下,里面走出了步伐轻快的苏沐橙。




苏沐橙手上拿着一张小单子,笑眯眯的清清嗓子。




显然已经熟悉这波套路的兴欣众人配合的做洗耳恭听的模样。




苏沐橙轻笑一声,念道,嗓音清脆。




“欢迎来到夏休期特典——一帆点心屋。”




“今天的甜点是——”




她顿了一顿,满意的看着众人亮闪闪的目光,又说道。


“薄荷冰淇淋可可卷——!”




魏琛一脸茫然的戳戳站在他身边的陈果:“啥玩意儿?”




陈果也是一脸仿若copy魏琛脸上的茫然,回答道:“我母鸡呀。”




再看除了包子以外的其他人,都是一脸懵。




这时唯一不懵的包荣兴反而作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点拨其他人。




“纠结这个干什么,能吃吗!一帆做的有难吃的吗?!”




听着他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大家顿悟。


是啊!!!!我们一帆有做过难吃的嘛!!!






3.


在乔一帆第一次流露出满点厨艺技能的时候,是他来到兴欣的首个冬天。


那时特别冷,因为赛事失利,众人虽然嘴上不说,心下却都有些焦躁,陈果更是脸上冒出好几个痘痘。




乔一帆都看在眼里。




于是在某一天傍晚休息时,吃惯外卖的兴欣队员几乎一瞬间就辨别出了基本做摆设的厨房中传出来的香味儿根本不是外卖,而是一种很家常的舒心气味。




一个个从座位上离开,外卖也不吃了,全都蜂拥而至厨房。




探头一看,是乔一帆有些单薄的背影,以及被突如其来的围观转身过来有点惊讶和闹的脸红的样子。




他支支吾吾的向旁边走了一步:“我看大家最近都心神不定的,就,就随便做了点点心…我妈说这样可以舒缓心情的。”




说着,他不好意思的看向目瞪口呆的大家。




“我觉得应该挺好吃的……大家尝尝看?”




看众人还没有动作,乔一帆急了,端起一碗蛋饺递给魏琛。


“这个蛋饺是我自己包的,鲜肉陷,最近魏琛前辈不是说想吃肉吗。”


魏琛看着手里捧着的暖暖一碗热气蒸腾的金黄蛋饺,呆住。




“叶前辈抽烟太多了,我做了藕和肉陷儿馄饨,养肺的。”


叶修看着手里捧着的一碗十余个小巧精致的白玉皮馄饨,呆住。




“方锐前辈不是,不是喜欢吃辣吗,我就卤了一点儿加辣的大排,北方那边吃面都喜欢加这个,当零嘴吃也成。”


方锐看着手里一碟香气扑鼻,还浇着辣油的深色肉排,呆住。


……




如此如此一一分发完,每人都得了一份乔一帆专制的爱心点心,被香气刺激的吞了一口又一口口水,接过筷子吃了一口,眼前仿佛看见了极乐。


卧槽这初恋的味道……


卧槽这爱的味道……


卧槽这美妙的滋味……


种种感觉汇成一句话。


“一帆你简直是天使好好吃啊真的好好吃!!!!!!!!!!!……还有吗?”




乔一帆笑着接过吃空的碗,无视了可怜兮兮的眼神有些遗憾的摇摇头。


“每个人都只有一份儿,没啦。”


好吃是好吃,可是乔一帆只有夏休期和冬休期才下厨,其他时间则专注于比赛,怎么也不开火,美其名曰“做多了你们会腻”。


兴欣大家:不不不根本吃不腻是吃不够!!!




更神奇的是,仿若中华小当家附体有着[厨神]设定的乔一帆,什么都会做,而只要是经过他手的,都是超好吃的。




4.


本来这件事连乔一帆原来所在的微草都不知情,毕竟在那里他根本没下厨的机会,于是关于厨艺高超这件事,一直是不为人知的。可直到有一次全明星,乔一帆耐不住群众想吃[一帆秘制便当]的响应破了例,给每一个人都像是春游似的准备了不一样的便当。




连食材摆出的图案都不一样!Kuma和鼻孔鸡的样子都有!




而全明星嘛,职业选手都坐一起,看到兴欣面带神秘笑意的打开便当盒,其他选手忍不住就凑过去分着吃了一点儿。


据说那天转播镜头里全部是职业选手们顾着腮帮子不知道在嚼什么,而且现场“卧槽好好吃”的声音响彻不绝。




从此以后乔一帆的小当家称号就在圈内彻底传开,人人眼神都带了一种别样的,关爱。


后面才知道原因的乔一帆哭笑不得。




不过他也上了心,每每至夏/冬休期,都会给与兴欣较相熟的战队,如蓝雨,微草,霸图等,准备一些甜点遥遥快递过去。




久而久之,某一次扯淡的网络访谈各大战队不论实力,单纯凭感觉最喜欢兴欣里哪位队员时,他们似乎都通好气儿了一样,异口同声的说。




乔一帆。


问原因?


不告诉你略略略。




5.


结束回忆的大家嗅到厨房里渐渐浓郁的巧克力味儿,不约而同的像只餍足的猫似的眯了眯眼,第一万零一次感叹乔一帆真是个宝。




叶修点燃一根软中华,吐出一口烟。




“要不是当时挖掘了一帆的才能,我们估计已经成为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的黄金镶钻的客户。”




接受叶修递过来的眼神,方锐心领神会。


“干脆我们现在抓紧时间点外卖..."争取成为镶假钻的客户!




罗辑心领神会。


“我现在就算一下我们多久才能镶真钻!”




安文逸心领神会。


“我下个支付宝。”




叶修“..."了片刻,比包子还恨铁不成钢,结果被烟呛得咳嗽。


“点心你别故意带节奏!!!”




被点名的方锐换上一副不二家的表情故作无辜:“嗨呀我哪有,我这不是真诚建议呢么,老魏你说是吧。”说罢还用胳膊肘毫不温柔的一捅走神的魏琛,下一秒就被正好在吞云吐雾而被烟灰烫到手的魏琛掀下了椅子。




魏琛骂骂咧咧的叒点燃一根叶修友情赞助的烟,说:“那老家伙的意思是我们应该也为一帆做点吃的,否则良心很痛。”吸了一口,魏琛咳嗽的程度比叶修有过之而无不及。




众人望向递烟的叶修。叶修乐了:“’老家伙‘看你最近有点上火给你加点芥末。”


魏琛沉默,半晌扑了过去。




dwdgwudwghfy.....




“够了啊!!!!!”陈果翻了个白眼,怒吼一声,怎么看三个衣着凌乱的男人都有伤风化,拉着旁边忍笑的苏沐橙和唐柔向后退了几步。




等大家都看向自己,陈果方才放低音量。




“明天就刚好是中秋,干脆给一帆做月饼好啦——体现我们兴欣的爱意。”手动比心.jpg


唐柔很配合的和苏沐橙一起比了个心。




于是一点也不靠谱的建议就这么顺利通过了!




那天当乔一帆端出一盘切好的蛋糕卷时,见众人有些心不在焉,有些讶异,而这种讶异和自我怀疑在看着他们吃的时候虽然速度一如既往可表情却明显不走心到达了巅峰,使他认认真真反思了自己最近是不是做得太勤喂刁了...


所以果然还是少做点好。乔一帆暗想。




6.


今天的大家都好奇怪。




乔一帆手里捧着一杯安文逸递给他的热茶,小心翼翼抿了一口,被苦的龇牙咧嘴,看着近半杯的茶叶欲哭无泪,想着。




比如早上刚起准备给大家倒热水,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包子塞进手里的冰牛奶糊了一脸,他还未来得及说出“不要”便被咕嘟咕嘟灌下去几大口,他甚至能感受到冰渣渣划过自己的喉咙。


胃里难受的劲久久不去,终于在刷牙时吐了一池子牛奶...




类似还有很多...




乔一帆不得不认真思考起今日到底是怎么了,众人神龙见首不见尾,还时不时给他一点变样关怀。




国庆的照顾日?也没见文逸和罗辑莫凡被照顾啊。




他的生日?但是是几天以后呀。




一项项pass掉,乔一帆看着日历上一轮圆月,终于后知后觉的恍然大悟。


中秋啊!!!




所以大家是忙着给家人打电话什么的吗...


乔一帆有些自责这个日子居然不在家人身边,想着回房间拿了手机,熟练输入一串号码,那头也很快接通。




“妈妈?诶,是小乔啦。”


“没事呀,我就问问姐姐和爸爸还有你怎么样,中秋快乐哦。"


"...嗯我知道,大家都对我很好啊,特别照顾我。“


“别担心别担心,我过年就回去。”




...


有一搭没一搭和妈妈聊着,乔一帆溜达溜达到了厨房,不经意就听到了里面悉悉索索的属于人活动的声音。瞬间警铃大作。




胡乱几句收了线,乔一帆小心翼翼吞了一口口水,想着是先报警还是怎样,最后还是悄悄打开了一道门缝,想着只要状况不对立马通知其他人。


哪想,一开门,便被里面的兵荒马乱吓了一跳,随即就觉着温暖顺着心脏蔓延至眼眶,一瞬有些鼻酸。




什么啊。


那些在赛场上面一个比一个镇定的队友,怎么会鼻子尖上有面粉,而且手上是一团团不明面糊,脸上惊慌失措?


认错人了吧。


真是...




7.


“老板娘...”




属于乔一帆独特的温润音色就这样突兀插入热火朝天的月饼活动,仿若魔法师施了魔法,瞬间暂停了时间——他们僵硬着身子,若非是炉火还在咕嘟咕嘟。




陈果指挥着其他人挡住后面一片狼藉,奈何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




于是她只好干笑着看着贸然出现在门口的乔一帆:“一帆啊...听我们解释吼。想着老让你做很不好意思,就想趁着今天大家一起给你做月饼顺便过中秋...”




身后的众人小鸡啄米般点头。




乔一帆笑着笑着,眼角居然有泪水。


他开了口,才发觉音色不稳。


“真的很感动。”




不等其他人接话,他顿了顿又说道。




“中秋节有你们一起过真好。”






最喜欢你们了!!!!!


——————————————end。






月饼味儿的彩蛋:


其实大家吃的月饼还是乔一帆做的  其他人做的月饼他也吃了 脸色不太好 。


第二天跑了躺医院。


嗯,果然感动归感动,还是不应该对味道抱有期待....


乔一帆吊着水想,拒绝了据说是大家一起做的爱心便当。






——————————————————end。(!


宝贝儿们中秋节快乐!!!记得吃月饼哦。我喜欢蛋黄和肉的。


难得写一篇不带老王玩的 不知道为什么很愧疚 (...)


我这儿白天大晴天 晚上的月亮应该很好看吧xxx


写着写着就成兴欣的集体贺文了....


一定要吃月饼!!!(所以为什么对月饼那么执着





评论(8)
热度(3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