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状况百出的那个况 —

[全职/王乔]梦间集。

大噶好,失踪人口回来莫名其妙一下。

*一切差错属于我,其他属于原著及他们彼此。

*挑战意念向失败。(?

*短小+莫名其妙(he?


————————————ready?


不知名的甜气掺杂着青草膏的味道流过鼻尖,窗外的浮云很近,阻拦着阳光的肆无忌惮,斑驳洒在随风扬起的窗帘布料上,成了舞蹈的精灵,和浮起的微小尘埃谱出午后的序曲。


乔一帆手撑着下巴,看着窗外蓝的过于澄亮的天空。刚刚还在花盆旁边呆呆啄米粒的雀鸟不知所踪,风挤入窗,于是桌面上摊开的数学书闲闲翻过一页,晨光的水性笔“啪嗒”一声滚落到椅子腿儿旁。


快生长到二楼的桉树叶沙沙响着对白,在乔一帆放空的瞳孔里倒映出另一个生机盎然的世界。



他看到了,他分明看到,那天空另一头的云朵,是浅红色的。


他的眼前也浮现的分明。


他和一群面目模糊的,却着装相同的少年少女大声尖叫呐喊,眼角渗出欢愉的泪水,欢笑在脸上毫不吝啬的绽放——台下的人在鼓掌,在喝彩——那是为他们的。


那个热血鼓动脉搏和心跳的世界。


还有一个奖杯。



还有——?


他从喜悦和沸腾的欢喜中脱身,眼神看向台下。


是谁呢?


那一个在台下看着他的,对,他感受得到那目光独独为追寻他而来,是一个男人,在笑。可是当他看过去想回复一个温暖的笑,却看不清他的脸。


男人像一滴面目模糊的水,遥遥融入了人海。


-


“乔一帆?”


打扮干练的数学女老师在讲台上不满的皱着眉,手中教具轻轻一碰讲台,另一只手指着黑板上复杂的公式,提高了音量:“乔一帆——?”


高英杰余光一瞄同桌,见他双目放空,心下哀叹一声果然又在发呆,面上装看书胳膊肘却毫不轻柔的狠狠一捅乔一帆。


被生生从自己的世界里用如此不舒服的方式抽离出来无疑是一种残忍,乔一帆却一瞬间就反应过来,咽下喉中差点儿脱口而出的“卧槽”,踉踉跄跄站起身,椅子脱离出原位,在水泥地上划拉出刺耳的声响,周身同学不带恶意的偷声窃笑。


“那个...咳。”乔一帆眼神疯狂暗示快笑出眼泪的高英杰。


高英杰一边努力憋笑,一边指着练习册上的D。


“老师老师选D!!!”


乔一帆如释重负。


哪想老师的眉头拧的更紧了。


“表达题你选D?听课没啊?!给我站到后面去!一上课就发呆,也怪不得你老晃荡在中游,成绩怎么也提不上来。”声音骤然拔高,过于清脆的音色配上高昂的音调,全班同学耳朵一麻,更甭说被针对的乔一帆,直接腿一软差点跌回椅子。


刚想瞪一眼高英杰,才发现那人已经笑到快缺氧。


于是数学老师瞟一眼笑的猖狂的高英杰,手一挥:“高英杰你最近也是浮躁!一起站后面去!好好反思反思自己!”


乔一帆亲眼看着高英杰耸拉下去的眉毛,突然感觉阴沉的心情明媚不少。


少年单薄的脊背靠上冰冷的瓷砖,凉意顺着指尖向上爬,麻痹了感官。乔一帆低着头看鞋尖,看的脑仁生疼,不知为什么,眼前又是刚才的喧嚣。

那个男人。


是谁啊?


怎么是那种,类似欣慰的眼神?


那梦中的他又是谁?


乔一帆头一次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多年以后关于放学铃到底过了多久才打响,关于数学老师到底白了他几大眼,再关于一群哥们儿嘻嘻哈哈来调侃高英杰和他的话语。


甚至关于高英杰和他讲的话,他都已经记不清了。


却独独记得清,风吹过时宽大的校服扬起的弧度和指尖凉凉的触感。



-

是个梦吧。


乔一帆想。



-


多年后乔一帆把这件事当成一个笑谈和王杰希讲起,颇有些感慨的意味,甚至有一些遗憾:“要是看清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就好啦——那样的话..."


彼时的王杰希牵过乔一帆的手,一边漫不经心看着放松用的综艺节目一边玩着乔一帆指节分明且白净的手指,目光不动半分:“那样是怎样啊?”


“哎——反正就是,说不清。”乔一帆放弃了用较差的语文能力描述这种有感而发,转而有些郁闷的抽回自己的手,给自家主子顺毛。


王杰希靠在乔一帆一旁,无比自然的把头靠在乔一帆肩颈处,有些长的头发刺的他有些痒,却又因为这份恋人间自然流露的亲昵而留恋,于是也就任王杰希去了。


王杰希嗅着乔一帆的味道,舒服的叹息了一声。



他没有和乔一帆说的是,好久好久以前,那时候他还在上初中。


那天天气可以说是很好了,老师留的作业也很少——总而言之,是很舒服的一天。没什么特别的,却记忆犹新。不过这都不重要。


上面这一段是废话,不过这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一天他也有一个梦。


梦里的人群喧嚣,周身闪光灯的灯光有些刺眼,他站在一个很高的台子边儿,台上一群少年模样的人在欢笑。


有一个少年,身形有些瘦削,一双眼却弯弯如明月,酒窝都盛满了笑意。

他不由自主盯着他看,知道人家都看过来了,他还不自知。



但并不尴尬,因为那个少年一愣,就绽放了一脸温暖的笑容。



——————————————————end

并不会说自己前段时间磕爆la才会不想码字

不过这不重要!


快要过年了喔,买了点糖,跨年的时候送给大家好了。

也可以点文】

and 天气冷了一定要注意加衣服啊!!

我在你们看不到的地方也在很努力的变得更好 各位也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行(悄咪咪的夸夸自己上次月考成绩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