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状况百出的那个况 —

[全职/王乔]辉夜姬

•OOC/非原著向/魔法兔子王杰希X甜品店店主乔一帆

•一句话喻黄,请自行避雷。

——

0.

“很久很久以前,一对老迈的夫妇在砍竹子时,无意间发现竹子里有一个女童。他们心善,不忍将女童抛在荒野,便带了回家,取名为辉夜姬…”

乔一帆身着常服跪坐在榻榻米的软垫上,手捧一本童话书,一字一句给旁边几个小孩子念着故事。尽管日本的小孩儿从小听这个故事不下十遍,此时仍然聚精会神听着眼前的大哥哥用略显蹩脚的日文柔声讲述。

“…后来她逐渐长大,生得了一副好容貌,很多人上门提亲,辉夜姬不肯,于是只好说出取得宝物者才能娶她…”

“欸?那我长大也会有很多人提亲吗?”一个穿樱色和服的小姑娘问。她的眼睛清澈而明亮,闪烁着光。

乔一帆忍不住一笑,亲昵的帮小姑娘将散落的发丝别到耳后,答,“奈奈子那么可爱,当然会啦。”

其他小朋友也争着问,那我呢那我呢,其中更是有几个男孩儿。他哭笑不得的一一附议,一人递了一颗糖堵嘴。

顿了一顿,他又开始讲故事:“…可是到最后皇帝贪恋辉夜姬的容貌,肆意下旨让辉夜姬许他做妃子,辉夜姬不肯,却无可奈何,直到最后,月宫的兔子带着马车接走了辉夜姬,原来啊,辉夜姬是月宫的公主…”

他长出一口气,合上童话书,带着笑意看向一个个还有些回不过神来的孩子说道:“故事讲完啦,快回家吧,不然爸爸妈妈要担心了哦。”

送走了一个个恋恋不舍的小孩子,乔一帆整理完毕室内,想了想,又给自己泡了一杯茶。

来到这个小镇三年,始终没找到和国内相同口感的茶叶,独独这一款略得他心意。

他捧着一杯茶坐在院落,眯着眼看向今晚格外圆的月亮,自言自语道,最近晚上的月色格外好看呢。

发了会呆,他又想,过段时间就是花火大会,明天也该出去采购店内需要的原料了。

慢吞吞咽下最后一口茶,乔一帆进了屋。

他没看到的是,院外一个白色的身影一闪而过。

1.

乔一帆三年前大学毕业从国内来到日本某小镇,拿着一笔兼职和父母资助的钱——他们家的男孩子实施放养政策——租下了一个独立的院落,开起了一间甜点间。

来自中国的点心和少年在这个安静的小镇受到不少关注,不到一个月,生意不愠不火,镇上的人却都知道镇上来了一个笑的很温柔的中国男孩儿。

小孩子们都将乔一帆的店当做秘密基地,被父母责怪或是测考没考好,都会躲到乔一帆的后院里吃点心听故事。

至于为什么,一是因为点心力量太强大,美味不分国界,顺利斩得小孩子们的欢心;二则是因为乔一帆身上的亲和力实在容易夺得孩子喜爱,再加上乔一帆干净柔和的嗓音和温柔的性子,实在不能不喜欢。

有时候街坊邻居会带着抱歉的笑意塞给乔一帆一些小玩意,连声说着“麻烦了”,乔一帆笑着收下,摇了摇头示意不麻烦,我也很喜欢小孩子。

总而言之,乔一帆对现在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有隔壁阿婆的小鱼饼,有小孩儿们的笑容,周末闲暇时还能去鹿苑喂梅花鹿。

2.

清晨的集市往往热闹——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比如戴着头巾热热闹闹招呼的青年人,挎了一个篮子慢悠悠逛着的老婆婆,精力旺盛奋力吆喝的摊主。

喧嚣在尚还清冷的半空中溅出一片阳光灿烂。

次日的乔一帆也赶了早市,没有好奇的东张西望,而是径直走向自己熟悉的店家,熟练挑选了不少食材,和老板随意聊了几句就慢慢踱步回了家。

普通的乔一帆背着普通的包,普通的走在普通的街上,然后就遇到了不普通的王杰希。

说实话,乔一帆在这个镇上很少见到能将燕尾服穿的那么挺拔的男人,王杰希是其中一个。

彼时不普通的王杰希戴着一个魔术帽,套了白手套的手撑在一根黑色手杖上,袖口还别了一个月形袖扣。

乔一帆不是一个好奇心太强烈的人,若非王杰希恰好倚在他家门口,他甚至不会将目光多放在王杰希身上,毕竟好奇心会害死猫。

他又不是猫,猫还有九条命呢。

乔一帆胡思乱想,下意识开了口,一时没切换过来,用的还是中文:“先生,麻烦您让开一下。”

等他反应过来抱歉笑笑想用日语再重复一遍时,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没有半点堵人家门口被抓包的尴尬,而是自然接过话,用的也是中文。

“唔。我叫王杰希。”

“……”

我有问这位先生的名字吗?

乔一帆开始怀疑自己。

于是他掏出钥匙开门,本意是丢点礼貌自己先回家,王杰希却一侧身进了门。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又看看手里的钥匙,沉默了。

3.

王杰希在乔一帆之前踏入家门,还不忘“贴心”的询问:“需要换鞋吗?”

乔一帆不知道怎么接。他到底是为什么会踏入自己家们呢,自己为什么不拦呢。

“不用了。”

王杰希点点头,踩了进去。乔一帆都不忍看早上才擦过的木地板了,闭上了眼,再睁眼却不是一个脏兮兮的脚印,而是一只…穿着燕尾服的兔子。


乔一帆:????



心态崩了。

姑且不说为什么是兔子,穿着燕尾服是认真的吗?

兔子抬头看了看乔一帆崩掉的表情,居然笑了一下,三瓣嘴动动,说:“别怕,我是王杰希。”

乔一帆心态继续崩了,连话都说不太齐整,带着谜一样的哭腔:“你你你你你你……”

“你也可以叫我兔子先生。”

乔一帆,一个从小到大连《聊斋志异》都没看过电视剧版,《画皮》只听主题曲的中国人,开始彻底怀疑起自己的眼睛。

“……我想我是困了。”

他说着,摇摇晃晃的想拐进房间。

王杰希失笑,一张兔子脸上出现了极怪的无奈模样,却又带着半点意料之中,他拦下乔一帆,摸着自己的兔耳朵,“我饿了。”

乔一帆神情恍惚的“哦”了一声,又摇摇晃晃进了厨房切了一盘胡萝卜,难能可贵的是完美避过了手指。

“咔嗒”,乔一帆把一碟切好的胡萝卜放在一只穿着西装的兔子面前,叹了口气。

“兔子先生,吃吧。”

兔子把略大的魔术帽扶正,抬起一双红色的大小眼看了一眼乔一帆,抱着一片胡萝卜啃了起来——不管怎样,一只兔子把胡萝卜啃出端庄的感觉都违和感很强啊。

乔一帆腹诽,喝了一口茶。


4.

一兔吃萝卜,一人喝茶。

貌似看上去也是一片和谐。

直到乔一帆终于反应过来接受这个惊奇设定,斟酌片刻才开口,“那…”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他眼神复杂。

王杰希专心致志啃着萝卜,头都没抬,只是耳朵无意识动了动,含糊回答:“我就是兔子先生啊,送辉夜姬去月亮的兔子——你们中国人口中的玉兔?”


玉兔大大吗????


乔一帆跪了。

“那…”我何德何能可以遇见玉兔大大啊??

王杰希瞥他一眼,一副看穿一切的模样,又开口,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你喜欢辉夜姬?”

他一愣,脱口而出:“最喜欢的故事。”

兔子点头。

“那我没有找错人啊。”


5.

“找,找什么……?”

“命定之人。”

王杰希在凳上站起,加上魔术帽的高度堪堪和乔一帆等高,于是他半仰起头一字一句说道,颇带严肃。

“你知道吗?童话故事里的主角通常身边都会有一个动物——比如小美人鱼身边的那条叫喻文州的鱼,比如灰姑娘身边的鸟儿李轩……”他停了停,又说,“我是辉夜姬身边的兔子。”

“但是随着时间的变迁,我们,我的意思是我们这些动物,魔法就会衰竭我们的力量,而破除这个设定唯一的方法就是在人间找到一个喜欢我们所在的童话的人,然后让他接受这个设定,和他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就可以不被衰竭。”

乔一帆一脸天崩地裂。

谁能告诉他这么猎奇的设定是怎么被作者想出来的啊为什么所谓魔法〇物都会有这么正经的名字啊我只是看个童话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啊。

不,不管怎么样,这个设定都好难接受。

王杰希瞧着乔一帆渐渐惊恐的脸色,耳朵一动,发现事情并不是想象那么简单。

不过他还是打了个直球。

“那你愿意做我的命定之人吗?”

6.

乔一帆无意识的把剩下半杯茶喝掉,权当降温,组织半会儿语言,想着要委婉的拒绝,说。

“你是兔子…我是人…”

“我之前的形态你不喜欢?”

“……我们都是男性……”并不想承认觉得很好看。

“很碍事吗?”

“……”也、也不是。

“看来你是不愿意了。”兔子有些失望的敛眸,将他的不语当做了拒绝,像是无意的自言自语:“虽然只是第一个机会…但好像已经没有足够的生命去继续了。”

沉默了半刻,王杰希取下帽子半躬下身当是谢意及抱歉:“谢谢你的胡萝卜,打扰了。”

语毕,他转身就打算走掉。

乔一帆感觉自己的良心在狠狠戳自己额头——“你忍心让一只这么绅士的兔子死掉吗???”

不假思索,乔一帆上前几步拦下了兔子:“兔子先生,我愿意的(´°̥̥̥̥̥̥̥̥ω°̥̥̥̥̥̥̥̥`)。”

王杰希努力忍下笑意,问,“你真的愿意吗?我不喜欢勉强别人。”

“真的愿意(´°̥̥̥̥̥̥̥̥ω°̥̥̥̥̥̥̥̥`)。”


7.

不过片刻,兔子就又成了人的形态,低下头轻凑上前一吻乔一帆唇角。

“请多指教。”

乔一帆脸不由自主红透(尽管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

“……多指教。”

8.

日♂后,乔一帆终于明白这是王杰希一场有预谋有策划的计划实施。

而在他控诉时,王杰希居然大大方方承认了,问之理由,答曰——“一见钟情啊。”

乔一帆,乔一帆再次没能战胜害羞。

从此以后辉夜姬乔和兔子先生王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啦,可喜可贺。

——Fin


花絮:

one.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乔一帆是一个月圆夜,那个时候乔一帆在念故事,刚好是《辉夜姬》,好看的不得了(对象滤镜),于是心就被丘比特击中了。

two.

戏精王想了很久,决定先回一趟月宫找辉夜姬大大要一套撩妹装,然后在助攻辉夜姬大大的帮助下选定了门口偶遇的plan。

three.

乔一帆最喜欢的动物是兔子。

four.

辉夜姬大大有个中文名,方士谦。(????大雾)


five.

喻文州鱼最后的命定之人是黄少天。

six.

很中二的设定其实是真的,不过主要还是作者的恶趣味。

seven.

乔一帆心特别软。

eight.

后来更多小孩子喜欢来乔一帆这儿,因为他们发现了新来的叔叔居然会变魔术!



-

评论(7)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