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状况百出的那个况 —

[全职/王乔]超现实主义!(3)

·cp:王杰希x乔一帆
·意外贤惠却没谈过恋爱的医生x语死早社恐却暗恋过的作家。
·warning:ooc以及bug属于我。本章趋向过渡。
·by:况


—————————

《超现实主义!》(3)


店内热气扑腾,空气中都是辛辣香味,沸腾的气泡承载喧嚣上升又破开,食物在红汤中翻滚跳跃。高英杰从火锅中夹起一筷子金针牛肉卷,蘸了芝麻酱却没吃,筷子尖戳开了肉片,摧残着金针菇,他颇怨念的盯着专专心心和夹不起来的鹌鹑蛋做斗争到底,最后无奈转战海白菜的乔一帆。


等乔一帆终于注意到好友的幽怨眼神,已经是他心满意足咬下一口海白菜后了。他犹豫了一会儿去衡量高英杰和海白菜的重要性,思考了几秒,心中的天秤到底不情不愿偏向了高英杰,于是乔一帆叹口气开口道:“…干嘛啦。”


“我说你啊…这两天怎么出门那么勤?”


“……”乔一帆翻了个白眼,吃掉剩余海白菜,又下了半盘黄喉才状似思考了一番说,“好问题。”


高英杰瞪的更狠了。




乔一帆和高英杰自进高中第一天就通过宿舍门板上不对应的学号和名字认识了对方,身形单薄的两个少年尴尬的和对方交换了校园卡,最后乔一帆没忍住笑了一声打破逐渐蔓延开来的尴尬沉默:“你好,我可以叫你英杰么?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高英杰是第一次住校,他本就是腼腆性子,被父母以“多多锻炼”为由送入了这所寄宿学校,面对生人更是手足无措的犹疑了好一会儿都没憋出一个回答,比乔一帆略高半个头的男生反倒是不好意思的看一眼乔一帆笑吟吟的眸子,终于被感染了,也笑道:“可以的...你也是。”



高英杰多年后还是很俗气的难以忘怀这一刻,分明没有偶像剧一般的滤镜加持,可他还是时常会想起,这是乔一帆对他过往孤独的救赎,这种念头牢牢镶嵌在记忆里最珍贵的的部分。一直到若干年后,在一个深夜,好友敲响了他在B市住所的门,他睡眼朦胧地不耐烦开了门,当天下着大雨,入目的场景活生生将他从睡意的温暖中撕离,独留一片惊诧苍白的清醒,随即,他脱口而出一个已经念过千百遍的名字:“一帆?!”



彼时的乔一帆背着一个看上去便沉重的包,几张塞不下而露出来一角的稿纸已经湿透,墨水晕开一片狼狈,他的视线不再看向青年惨不忍睹地溅满泥水的衣物,转而望向对方兜帽下苍白的脸颊。更要命的是,乔一帆甚至还笑了一笑,他是娃娃脸,这么一笑和高中时期的样子也差不到哪去,情景分明差别很大,可却莫名和他心中珍宝一样的场景重合了,这样一瞬间的念头让高英杰嘴里发苦,心也隐隐作痛。



而苦难的承受者反而安抚地笑着,高英杰甚至读出了抱歉的意味:“英杰...我没地方去啦,手机进了水没来得及联系你,就只能先来投靠了。”



他没法儿再说出其他话了。





眼前的场景和回忆重合,高英杰放下筷子,托着腮叹了口气:“多出门挺好的,我总不希望你和之前那样自闭成一朵蘑菇。”



“那种蘑菇?我不吃杏鲍菇。”乔一帆开始捞方才烫下的黄喉了,心不在焉答道,“你不吃?一会儿老了。”



“......”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高英杰差点便忍不住用筷子敲吃火锅吃的专心致志的乔一帆脑门儿了,他甚至有些懊恼的想,有那么好吃吗?



乔一帆忙不迭点头,讨好般捞了一勺香菇丸子倒在高英杰蘸碟里,“你看我还是在乎你的,就凭我愿意陪你吃香菜。”



高英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B市人,口味自是吃不得辣,与他本半斤八两的乔一帆自打大学毕业后去了几年H市,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吃辣能力不降反增(或许说是“触底反弹”?),回了B市三天两头拉着高英杰刷火锅,次次特辣,直到高英杰舍命陪君子几次以后吐的死去活来,一米八几的大老爷们儿哭着扒门框嚷嚷着不吃了不吃了真的不吃了,小视频被乔一帆忍笑发在了高中同学小群里;一直到乔一帆许诺下次吃微辣才不情不愿点头。



“哎你吃不吃的啊?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乔一帆有些奇怪的看向今天一直在走神的高英杰,五指张开在对方眼前晃了晃,“怎么了?”



高英杰没好气地拍开他手:“去去去一边儿去,还不是我瞎担心。



“担心什么啊你...”乔一帆无奈一笑,”我心里有数呢。“



“我的意思是,也许你该适当的和人接触,反正看你常出门我很开心啦。”高英杰挠挠头,干巴巴道。



乔一帆短暂性愣了一会儿,借着蒸腾而起的白雾高英杰也并未看清,只当乔一帆还惦记着刚下下去的土豆片,“没熟呢,你不是喜欢吃软一点儿的?”



“啊,嗯,我看着呢...”乔一帆回过神来,笑了,“我会的,放心。”



半晌,他又自言自语一般道。



“一定会的...吧。”





夜晚是包容的,可对乔一帆很是吝啬,睡意都稀薄,他尝试着用脑海里的钳子去抓住匆匆流逝过去的困倦,却一无所获。辗转反侧了几个来回,他任命一般坐起,怀里抱着的猫咪玩偶是卢瀚文去年送他的生日礼物,此时无辜的望着他,仿佛不解为何会无法入睡。乔一帆有些懊恼想,人果然是讨厌的动物,有着迫不得已的事要做时周公偏偏造访,现在一身轻松,反而心里空落落的睡不着了。



他开了夜灯,打开手机习惯性一刷朋友圈,最近一条是三分钟前的,备注着中规中矩的“王医生”,上有些迷糊转不过弯来的脑子转了几圈才想起这赫然是王杰希,再一看时间,竟也快两点了。



一看,是一张B市的夜景,文案很是简洁,不算标点也就短短两字——“晚安。”



乔一帆没有评论的习惯,只是点赞便滑了过去。就像许多被工作缠身的青年人一样,他时常借着朋友圈体验未曾感受过的生活。



不一会儿便到了底,熬着不睡的在嚷嚷着“佛系养生”的圈子里已然是少数。



正当他准备锁上界面继续去酝酿睡眠时,一条私信弹了出来。


是王杰希。




王医生:怎么还不睡?


一寸灰:...呃,睡不着呀...


一寸灰:班主任凝视.jpg


王医生:噗,看不出来你在网上还挺活跃。


一寸灰:......


一寸灰:王医生呢?


王医生:医学狗与睡眠无缘。


王医生:学医很轻松啊,不就是秃头吗.jpg


一寸灰:hhh真实,不过还是注意身体。


王医生:我觉得这句话对你也同样适用。


王医生:对了,叫我王杰希就好。


王医生:你给我备注不会是“王医生”吧...


一寸灰:.....


一寸灰:当然不是。



乔一帆差点儿被口水呛着,一边大爆手速回了过去掩盖着心虚,一边乖乖改了备注,鬼使神差似的。


打下“王杰希”三个字,随即点击保存。


切回页面时又弹出几条信息。



王杰希:我开车,先不回复了。


王杰希:你记得快睡,对你的皮肤也有好处。


王杰希:猫咪晚安安.jpg



乔一帆有些手足无措,他打了好几行字又删除,最后被自己的扭捏给逗笑,心想着男子汉干嘛矫情这些,索性改发语音,冲着表情包上那只猫崽子,也对着王杰希道:“晚安。”


那边没有再回复,想必是腾不出手来。



“王杰希”三个字在心中咀嚼了好几轮,终于他枕着这个并不特别的名字入睡,这一次尝试出乎意料的顺利,很快,便是温柔的黑甜乡。




——————————晚安。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