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状况百出的那个况 —

[全职/王乔]分手那件小事。

  • 原著向背景/ooc&bug属于我/欢迎捉虫。

  • 之前好像发过吧...anyway大家当没看过。(反正也无人看OTL

  • BE

——————


分手那件小事。

 

 

 

王家妹妹趴在桌上玩王杰希的手机,“叮”,是微信来消息的提示音。她看了一眼消息弹窗,在看清发消息者是他以后眼皮不由自主一跳,没来得及细看消息,她跳下椅子小跑几步去沙发旁晃醒了看着看着电视睡着的王杰希。


 

“哥,有人找。”


 

男人撑着头支起身子,朦胧的目光在看见消息以后刹那清醒,王杰希突兀察觉到一阵深深疲惫,但在妹妹的无措面前,他还是笑着对小女孩说:“我知道了,你先进房间去找弟弟玩好不好?晚上哥哥估计要晚点回来,饭在冰箱里,热好就可以吃了,有你喜欢的排骨。对了,早点睡觉,我回来以后要检查的。”

 

语毕,他随手理了理有一段时间没修剪的头发,戴上眼镜——和他亲近的人都知道这是王杰希极度疲劳的标志。随即王杰希揉揉女孩子的头发,又看一眼手机,换鞋出门。

 

 

妹妹愣了一愣,直到门快关上时她才如梦惊醒的喊了一句:“哥哥小心安全早点回来!”


 

声音被急匆匆阻断在厚重木门的背后。





乔一帆已经在奶茶店里等了两三个小时了。严格说来也算不上是等,毕竟三十分钟以前他刚刚下定决心约王杰希出来老地方见一面,同时三个小时以前他决定提出分手来结束这一场两年的恋情,两个半小时以前,他出门到了这一家两人不知道来过多少次连店里的猫都会主动上来蹭一蹭的店。


他想了很多,在店的角落里坐了两小时,面前的奶茶已经过了所谓店内规定的最佳饮用时间,珍珠黏在了一块儿,沉甸甸压在浅黄色的布丁上。


店内的音乐随机,老板很懒,一般是随意挑选歌单然后循环一天,有时候老板也很乐意播放顾客推荐的歌单。半小时后,乔一帆听出来,今天的好像刚好是他去年推荐的。


毕竟连着好几首,都是王杰希钟爱的。




其实好奇怪,当你决心舍掉一段过去时,所有你以为淡忘的记忆就会泡泡一样争相浮上思绪的水面,张牙舞爪彰显着过去种种是多么灿烂美好,它们拖拽着你喊不许走,却又在争吵时销声匿迹,不见踪影,仿佛只是一场清浅的梦。



王杰希一如往常一般拉开乔一帆对面的椅子坐下。他一推开门,眼神就自主捕捉到了并不显眼的乔一帆,对方眼神很飘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喝点什么?”出乎意料地,王杰希的出现没有在他的眼里起任何波澜,这是让王杰希陌生的一面。其实这句话刚刚脱口而出,乔一帆内心就紧跟着一句回答——


半糖冰美式。


“半糖冰美式。”


是了,就是这样。乔一帆有些晃神,他想,某方面来说,王杰希着实很长情,这家店的冰美式喝了五年都不腻,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懒。


乔一帆点点头,紧接着想起身去点单的动作被王杰希制止了,“没事,不用了。我也不是真的很想。”


同时,后面这句话也很没必要。王杰希有些唾弃自己。


不约而同的,两人陷入了沉默。


良久,下定决心一般,乔一帆抬头看向王杰希,恰好撞进对方不知等待多久的目光,他笑了笑,一如往常,可紧接着他却又轻声说。


“很抱歉,接下来大概不能一起继续了。”



这句话彼此都心知肚明,也许早已在对方脑海里演变千万次,在无数个无法再去回想的夜晚里,在酒精和爱中,在曾经的时间里。但是当这几个字真的被赋予了声音语调,杀伤力却比他们每个人想的都要大。


不知道又过了好久,乔一帆动动手指,小范围活动了一下过于僵硬的自己,方才慢慢答应:“我们聊聊,好不好?”


“...好。”


应该已经很久了,距离上一次乔一帆这样不设防笑眼弯弯看向王杰希。他终于喝了一口冰全部融化掉,独留杯顶一层稀薄水珠的奶制品,舒了一口气,“你觉得怎么样,现在?”


王杰希认真想了想,摇摇头,“不好受。”


严格说来,是很不好受。


乔一帆像是在对自己也是对他说道:“我也不是很好受。”



北京的夏天好热,日光游走在陆地锁住每一个水分子,水分沉甸甸地下坠,叶子干瘪挂在枝头,街上行人寥寥,少有也是步履匆匆,很是迫切想离开这里。



但好在这里的空调一向开得很足。可是饶是如此,乔一帆不受控制的鼻尖泌出汗珠,不知何处而起的不自在和燥热,细细感受传递进心里的,却是由内逐步向外延伸的冰冷。真的是很不好,也很难受。



“杰...王杰希,你知道吗。”


“嗯?”


“我们在一起那么久,很少吵架。”


“...对。”


“他们都说,我俩脾气可真好。老夫老妻似的...”乔一帆突然笑了,眼底隐隐有水光。


“......”


“其实这怎么可能,只是我不敢和你吵。”



半晌,他说道,像是一声等待许久的叹息,坠落在空气里。



“你知道我在怕什么吗。”乔一帆像是在自言自语,没等王杰希回答他又徐徐说道,“我总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每当我们快谈不下去的时候,你总会列举一些你的错误...我感觉我被利用了。”


“什么?”王杰希一头雾水。



“我害怕的是,如果你需要你早晚会找到一个机会离开我。因为我总是向你服软,但我更希望的是,你可以理解我。你在我心里有多好,只有我知道。好多事,好多事,你说我没有必要去做,但我还是去做了...”



乔一帆语无伦次,甚至是颠三倒四的诉说,深深埋着头。


王杰希一开口才觉得嗓子哑的不像话:“为什么?”


他终于抬起头,又一次直视王杰希的眼睛,眼里有光,却像是希望的碎片在其中晶莹破碎。


因为我喜欢你。”



曾经喜欢了很久很久,喜欢了在一起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每一分,每一秒。都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喜欢。早已不是涉世未深的少年,谈起关于爱你这件事来却还是当年。真的做不到有一天会离开,所以我尝试了大概一百次,输了九十九次。



最后,我赢了一次。



“你有时候会开玩笑说分手算了,但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怕,万一真的有这一天,你连机会都不再给我了,像当年一样,我该怎么办。”


一口气说完,乔一帆敛下目光。


“我不想这样继续了。”


“所以我们开始吵...你觉得我变了,实际上,我一直都是这样。”


“是我太想得到你。”


“才隐瞒这么久,久到一些东西,就这么耗尽了。”


所以,再见。


乔一帆拿好包站起身,转身欲走的一瞬又停下了,他将一个东西扔给格外沉默的王杰希,笑的真心实意,只是眼里有泪。


“再见。”


王杰希看向脚下骨碌碌滚向他,又很快停下的东西。


他捡起来端详。



是那枚他送给乔一帆的唯一的素戒。



——————END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